文章目录

今天 win8 突然蓝屏启动不了,说什么 boot File:\BCD 损坏了,我擦,搞什么飞机。只好切换到 ubuntu 下想办法制作个 win8.1 的启动盘修复一下。

度娘了一下,发现 ubuntu 下有个叫 winusb 的软件可以制作 win 的启动盘,但是 14.04 没有对应的源(或者话说被屏蔽掉了)。然后 google 了一个老外的办法,手动安装:

64 bit 的:

wget https://launchpad.net/~colingille/+archive/freshlight/+files/winusb_1.0.11+saucy1_amd64.deb

32 bit 的:

wget https://launchpad.net/~colingille/+archive/freshlight/+files/winusb_1.0.11+saucy1_i386.deb

然后:

sudo dpkg -i winusb_1.0.11+saucy1*

然后好像会出错的,然后再修复下依赖关系:

sudo apt-get -f install

最后修复依赖关系那会让你装一堆东西,装就行,中间好像让你装 GRUB,然后让你选安装的地方,按 esc 退出去,然后选 yes 不安装 GRUB,这个东西别乱选,不然把 ubuntu 的引导都搞坏了就麻烦了(我的 window 已经歇菜了)。

然后命令行 winusbgui 就可以启动带 gui 的 winusb 了,用起来挺简单的:

最后说一句,NND,电脑上多装一个系统还是保险点,无缘无故给老子启动文件损坏,操,操~~ >_<

文章目录